English

北京大兴设立农民养老补贴账户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从现在起,北京市大兴区政府每年拿出1500万元,为全区24.6万应参保农民设立保险账户,先期注入政府补贴资金,使年满60岁以上的农民老有所养。

建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农民最关心的“老有所养”问题的有效途径。北京市大兴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由政府组织引导,农民自愿参加,个人、

集体、政府三方筹资,建立个人账户,储蓄积累与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机制相结合的养老保险制度,以个人缴纳为主,最低缴费标准以预期领取的养老金不低于本区当年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20%确定。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年龄为16至60周岁。区政府分年龄段给予每位农民20元至60元的养老保险补贴,不管农民是否参加了养老保险,大兴区政府为每位农民开建的普惠制账户都按时打入养老保险补贴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