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4月3日-9日)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哲辑 我有话说

财政补贴

财政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根据生产企业磷酸二铵销售量和进口企业进口量,给予企业每吨100元的定额补贴。

中外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近日就中兴通讯公司阿尔及利亚CD MA-WLL20001X系

统设备及安装项目出口买方信贷签订保险协议。这是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首次联合利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保险服务为国内出口企业提供买方信贷服务,开创了中外银行买方信贷业务合作新模式。

贷款通则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6日公布了修订后的《贷款通则(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企业景气  

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5.9,与去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提高4.7点。企业内在活力持续增强,主要分类景气指数均好于往年同期水平。

三峡机组

三峡工程今年首台投产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至此,三峡工程已有7台机组投产,累计发电量达157亿度。

挥丰银行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7日在上海宣布,这家知名金融机构已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中国银联的成员。据悉,同时加入银联网络的还包括渣打、东亚和恒生等另外3家香港银行。

亚行赠款 

亚洲开发银行6日宣布,该行将向中国提供8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赠款,帮助河南省加强废水处理以及水污染控制工作。

台湾外汇

台湾“中央银行”5日公布其所持有的外汇存底为2265.23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17.20亿美元,比去年底增加198.91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居世界第三位。

谷物库存

联合国粮农组织6日在罗马发表的最新报告预测,虽然2003 2004年度全球谷物产量将出现微幅增长,但预计到本年度结束时,库存总量将比上年度减少8900万吨,减幅为18%。

东盟经济

来自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10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7日在新加坡表示,今年东盟的经济增长势头将更加强劲,预计增长率将达到5.5%至5.9%。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李显龙在会上呼吁东盟加快经济一体化建设,以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日益严峻的挑战。他还表示,东盟应加强同中国和印度的合作。

欧盟经济

欧盟委员会7日表示,尽管欧盟现有成员国的经济增长情况并不理想,但10个新成员国的经济表现将十分强劲,今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将在去年3.6%的基础上升至4%,明年有望达到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