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4月3日―9日)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汪辑 我有话说

中国成为全球第三大商品进口国世界贸易组织5日发表报告说,去年中国的商品进口额增长了40%,达到4128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和德国,居全球第三位;同期商品出口额增加了35%,达到4384亿美元,仅次于德国、美国和日本,居全球第四位。2002年,中国的商品进出口额分别居全球第六和第五位。另外,在

服务贸易方面,去年中国分别是全球第八大进口国和第九大出口国。

我国农业实际需要劳动力约为1.7亿人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7日表示,目前我国农业实际需要的劳动力约为1.7亿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任务非常艰巨。

去年全国城镇在岗职工年均工资14040元国家统计局发布公告,2003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4040元,2002年为12422元,2001年为10870元。

今年全国已完成造林面积近200万公顷国家林业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已完成造林面积199.1万公顷,占计划任务的31.5%。

今年我国电力供需预计缺口2000万千瓦预计今年我国电力供需缺口在2000万千瓦以上。主要集中在华东、南方电网和华北、西北、华中电网的部分地区。

广东网民950万位居全国第一截止到2003年底,广东省网民规模位居全国首位。报告显示,广东省网民人数达950.2万,占全国网民总人数的12%,是广东省总人口的12.1%;广东省上网计算机数为438万台,占全国上网计算机总数的14.1%。

上海外资银行一半利润来自人民币业务按照中国对世贸组织承诺逐渐开放的人民币业务,正在成为在华外资银行重要的利润来源。在外资金融机构最为集中的上海市,外资银行的一半利润来自人民币业务。香港外汇储备资产达1238亿美元香港至3月底的外汇储备资产为1238亿美元,较2月底增长约3亿美元,仅次于日本、中国内地、台湾和韩国,列全球第五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