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伊美军与反美武装在费卢杰停火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11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经过6天的激战,驻伊美军与伊拉克反美武装自巴格达时间11日上午10时起在费卢杰地区实行有限停火。

这次停火是在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与伊拉克宗教党派人士组成的代表团的调停下达成的。参与调停活动的1名成员称,双方同意停火12小时,美国海军陆战

队将逐步撤出费卢杰,由伊拉克警察和民防队员接替。但他没有更多地透露双方提出的条件。据早些时候的报道,费卢杰反美武装曾提出美军从费卢杰城内撤到城外的沙漠地带、打开进城通道,保证当地人员、食品和药品进入城内,方便当地人出入该城掩埋尸体等一系列条件。美军方面则要求交出屡次制造事端者。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10日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美军已向费卢杰增派两个营的兵力,随时准备恢复对费卢杰的围攻。

3月31日,伊拉克费卢杰发生打死4名美国人并毁尸事件。作为回应,美国海军陆战队2000名官兵从本月5日起对费卢杰发动了大规模围剿行动。连日来,美军动用了A-130“炮艇”飞机、“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和F-16战机对费卢杰进行了猛烈轰炸。迄今,美军与当地抵抗武装的冲突已造成至少500名伊拉克人和10余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1000多人受伤。伊拉克受害者多为平民,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已发现的死者中就有270名妇女和儿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