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宫解密“基地”组织准备袭击美国的文件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0日电 白宫今天解密的一份文件显示,布什总统在“9・11”袭击前一个多月就获悉,“基地”组织成员已进入美国,并在美建立起进行恐怖袭击的支持系统,联邦调查局曾追踪到他们可能策划劫机的可疑活动。

白宫公开的这份文件是布什2001年8月6日收到的由美国执法和情报部门提供的《

总统每日简报》。这份名为“本・拉登决心在美境内发起攻击”的简报说,本・拉登从1997年起就策划在美境内发动恐怖袭击,联邦调查局等部门发现“基地”嫌疑分子频繁进出美国,表明“基地”在美国国内有地下组织。

今天解密的这份文件还显示,自1998年以来,联邦调查局就观察到“基地”组织成员在美国经常从事模拟劫机的可疑活动或其他攻击行动。

这份文件还说,早在2001年5月,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就在调查当时打给美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的一个电话,该电话称,拉登的支持者们正在美国策划爆炸活动。

民主党籍的“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成员本・文尼斯特称,该文件内容使人对赖斯上周四所做的证词提出疑问,赖斯声称该文件陈述的都是“过去的”东西。共和党籍的“9・11”事件调查委员会成员汤普森说,该文件还证实,布什政府确实没有收到美国马上将遭到“飞机武器”袭击的专门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