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咨询服务业成为北京新产业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林英、田雅婷从北京企业联合会获悉:以提供信息与智力服务为显著特征的咨询服务业,正在成为北京地区的新型产业之一。据统计,北京地区不含广告业的咨询服务业,对北京GDP的贡献率已经达到3%,咨询服务业在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北京企业

联合会副会长张文勤介绍说,目前北京地区注册登记的各类咨询机构约7000家,其中年营业收入在100万元以上的咨询公司达100多家,经营业绩超过1000万元的咨询机构有30多家,这些咨询机构的服务涵盖了政策咨询、科技咨询、工程咨询、管理咨询、信息咨询、法律咨询、财务咨询及专业认证等诸多领域。北京地区所有重大的战略重组项目,几乎都有知名咨询机构的参与。

近日北京企业联合会和北京企业家协会,聚集了一批有品牌、有专家团队及显著经营业绩的咨询公司,组建为北京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业委员会。经该委员会审查通过,向社会推荐了13家经营业绩在1000万元以上的优秀咨询公司,这13家公司是:北京和君创业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北京九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毕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鹏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中电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朴智管理咨询公司、北京捷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伟管理顾问公司、北京高维信诚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华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新标认证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新华信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