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住学历型特长兵

2004-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向东 我有话说

学历型特长兵,指具备专科及同等学历,其专业技能可直接为部队所用的兵员。但一些基层部队却感慨这类兵不好留―――一是不敢留,二是留不住。

不敢留,多是因重用轻管、重用轻教,造成一部分同志出现一般兵员不曾出现的问题或毛病,以致因“难管”而不敢留。

留不住却多是因不愿留。学历型特长兵中

有一部分人担心专业知识长期不用会被社会淘汰;也有人自信在就业时能游刃有余,便不愿将自己“束缚”在部队里。

解决这两个问题,首先要有人才意识。要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真诚态度努力营造人尽其才的氛围,充分发挥这类学历型特长兵的特长;要舍得经费投入,满足他们更新知识的要求;同时,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他们认识做一名当代军人的光荣和责任,甘于为巩固国防奉献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