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的法兰西岁月》再现伟人勤工俭学经历

2004-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反映邓小平青少年时期赴法勤工俭学生活经历的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机仪式。

该片生动记述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十六岁的邓小平在法国历时五年艰辛的勤工俭学、寻求救国之道、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编

剧赵葆华历时近两年,翻阅了大量历史资料,数易其稿。影片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信实业(集团)网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华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制作。影片将于今年7月制作完成,8月22日举行首映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