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与云贵两省开展全面科技合作

2004-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4月19日电(记者任维东) 近日,云南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这里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与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出席了签字仪式。双方商定成立省院合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新的合作期限自今年起至2008年3月止

云南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自1995年10月签订建立合作协议以来,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中国科学院在知识、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共建科技合作平台、实施科技合作项目、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联合开发区域经济和培养各类专业人才等方面的有效合作,促进了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云南省和中科院决定通过签订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继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技合作,努力争取在生物科技和生物产业的创新、重点产业的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拓展共建新的科技合作平台、继续实施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培养各类科技创新人才、提供重大科技工程项目咨询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在政府引导、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的基础上,双方将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的投入机制,努力在合作方式、合作机制上取得创新性进展。

本报贵阳4月19日电(记者柳路)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书日前在此间签署。在未来的6年里,中科院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并结合贵州的省情及资源优势,针对贵州省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通过科技咨询,人才培训,成果转化,联合攻关等多种形式与贵州省开展多方面的科技合作。此举将有力支持贵州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此次双方的合作领域非常广泛,将涉及贵州省在新材料、生物技术与制药、信息、能源、矿产等产业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或配套技术的需求,结合喀斯特生态环境建设与石漠化治理、煤层气开发利用、固体废弃物处理等重点发展方面的特点和实际需要,中科院筛选并推荐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科技成果,统筹优先安排,组织优势科技力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共同申报或承担国家重大项目。据悉这是双方继1992年以来,第二次全面科技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