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氏杯上海落子 中国棋手抽到险签

2004-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19日电 第五届应氏杯围棋大赛明天在上海落子,参赛的24名棋手今日已全部抵达赛地,他们是韩国的李昌镐、刘昌赫、李世石、崔哲瀚、宋泰坤,日本的王铭琬、大竹英雄、林海峰、依田纪基、王立诚、山下敬吾、羽根直树、张栩,代北美的车敏洙,代表欧洲的亚历山大,代表中国台北的周俊勋和中

国棋手常昊、俞斌、马晓春、古力、周鹤洋、孔杰、彭荃、刘星。

在今晚的开幕式上举行了抽签仪式,参加第一轮比赛的5名中国棋手有4人抽到险签,刘星、孔杰分别对阵韩国的刘昌赫和李世石,古力和彭荃迎战日本的前棋圣山下敬吾和世界冠军王立诚,只有周鹤洋运气不错,他的对手是代表北美洲参赛的车敏洙。常昊、俞斌和马晓春三人则作为种子选手第一轮轮空。

应氏杯大赛为中国台北企业家应昌期及其儿子应明皓所办,冠军奖金40万美元,为当今世界围棋比赛之最。在前四届比赛中,韩国棋手包揽了全部冠军,中日棋手各获得两次亚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