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新闻单位“三项教育”活动重实效

2004-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河北省各新闻单位在开展“三项教育”活动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整、边改,很多单位已初见成效。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培训学习。在开展大规模的集中培训之前,省、市记协和各新闻单位按照统一部署,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重点掌握在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

新闻观和职业道德方面存在的问题。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明确提出要通过开展“三项教育”活动,创建学习型报业集团,并将“三项教育”长期坚持下去,以此为契机提高采编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全体员工的整体素质。石家庄日报通过问卷调查,深入座谈了解,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00多条。河北电视台和衡水市广播电视局组织力量深入企业、乡镇、学校等基层单位,从八个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由省委宣传、组织部门和党校联合分期分批集中培训省市新闻单位的主要领导、大学新闻学教授,然后各新闻单位开展全员培训。

河北省各新闻单位开展学习培训时,边学、边整改。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全面总结近年来宣传报道方面的经验教训,从建章立制入手全面提高办报水平,避免差错和失误。保定日报从6个方面对有偿新闻的表现形式进行界定,动员全体编采人员杜绝有偿新闻。石家庄日报社和秦皇岛的报纸、电台、电视台选派几十名编辑记者吃住在农村,走千村、访万户、帮民富、解民忧,进村入户话增收。通过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转变了作风,改进了文风,大量来自农村一线的鲜活报道令人耳目一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