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加大打击出口假烟力度

2004-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将加强情报收集,在审单环节进行风险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布控,重点查验,并积极应用集装箱检查设备加强正面监管,加大对出口假烟的打击力度。据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深圳海关已查获4起出口假烟案,查获出口假烟3000箱,约15万条。

深圳海关缉私人员在查案过程中发现,不法分子多采取伪报品名和伪装外包装等方式走私假烟,通常将香烟伪报成PVC袋、塑料包装带、铁架、铁炉器等普通货物。为混淆海关人员视线,他们还在车尾部放置少量申报出口货物遮挡住香烟,同时在包装箱上作文章,香烟和正常货物均使用统一尺寸、标有“塑料制品”或“铁架”等字样的纸箱包装。

针对这一情况,海关已组织关员对集装箱检查设备扫描的相关图片进行重点讨论、分析、比较,以提高分析鉴别能力。另外,海关还加强与工商、烟草专卖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形成各环节紧密相扣的综合治理机制,斩断假冒香烟的制售链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