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对越旅游团赴南沙发出警告

2004-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4月19日电 菲律宾外交部今天针对越南向南沙群岛派遣旅游团发出警告说,越方应避免在南沙群岛地区做出引起局势紧张的行为。

菲外交部副部长富兰克林・埃布达林向媒体表示,菲方已提醒越南,作为南海行为准则的签署国之一,应当严格遵守行为准则,避免做出破坏地区现状的行为。

2002年4月,中国与东盟十国在金边签署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宣言强调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有关争议。在争议解决之前,各方承诺保持克制,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和扩大化的行动,并本着合作与谅解的精神,寻求建立相互信任的途径。

据报道,越南国家旅游局今天派出由40名官员和60名游客组成的旅游团,从胡志明市出发前往南沙群岛进行为期8天的“参观考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