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斯否认布什早已决定对伊动武

2004-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8日电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今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坚决否认布什早在2003年1月就决定对伊拉克动武的说法。

《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在最近出版的一本新书“进攻计划”中声称,布什总统在2003年年初就决定武力攻打伊拉克,这一说法在美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响

,并使国际舆论哗然。

赖斯在接受采访时强烈表示上述说法完全不对。但赖斯没有否认书中所描写的她与布什之间2003年新年过后有关“已经作出决定”的谈话。不过赖斯称,伍德沃德误解了双方谈话的内容。

在美国新闻界拥有很高知名度的伍德沃德在书中还披露,美国总统布什早在阿富汗战争打响后不久,便下令秘密制定攻打伊拉克的计划。由于担心这一决定会引起重大反响,布什在最初甚至没有将这一想法告诉国务卿鲍威尔。赖斯同时也驳斥了这一说法。“进攻计划”一书将于下周正式发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