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谴责以色列暗杀兰提西

2004-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19日电 土耳其外交部今天发表一项声明,谴责以色列发射导弹暗杀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声明说,采取暴力行动、企图通过暗杀某人来达到消除恐怖主义的做法是无法获得安全回报的。这种违法行为无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宁静,相反只会增加暴力和冲突,破坏国际社会为实现这一地区的和平所

作出的努力。

声明还说,现在对巴以冲突双方来说,要尽快解决双方之间的冲突,只有尽快恢复对话和谈判而别无其他选择。

另外,昨天下午旅居土耳其的100多名巴勒斯坦人也聚集在安卡拉以色列大使馆门前抗议示威,谴责暗杀兰提西的暴力行为。示威者大多数身着黑色丧服,呼喊反以口号,一些人还发表演讲,呼吁全伊斯兰世界团结起来,反抗以色列暴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