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建筑艺术水平全国领先

2004-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我国首次从建筑艺术角度评价当代建筑的“中国建筑艺术奖”日前在京揭晓,在全部50个奖项中,北京夺得24个,成为获奖最多的城市。

本次颁奖分公共建筑和住宅两大部分,其“公共建筑奖”云集国内众多著名建筑师的杰作,有清华大学附小新校舍、宁夏贺兰山房等。“住宅建筑

奖”有北京建外SOHO、北京苹果社区 22院街 、深圳万科・17英里、杭州浪漫和山等。“城市环境艺术奖”有中山岐江公园。“实验研究奖”则颁给了成都鹿野苑石刻博物馆、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图书馆。

据介绍,此次评奖是在《中国建筑艺术年鉴》的选录作品中优中选优,基本覆盖了近年来我国的最佳建筑。专家评价,这些获奖作品使它们所在的城市拥有了动人的建筑风景,无论是公园、图书馆、学校或商用建筑,都为各自的城市带来了丰富的社会经济和人文价值,是建筑艺术追求与实践的典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