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鼓励名师进弱校

2004-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虞蕙?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24日电   为了充分利用“名师”资源,南京市最近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鼓励“名师进弱校”。

近年来,南京市很多普通学校经过改造,校园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但与之不相符的是师资力量依然薄弱,这些学校成了“漂漂亮亮的薄弱学校”。针对这种情况,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积极鼓励

“名师进弱校”。其中包括 市学科带头人等市级以上优秀教师在农村乡镇中小学任教的,每月发放优岗津贴600元;特级教师、教授级教师、名教师在6城区省级实验小学、省级重点高中、省级重点职校以下中小学任教或在非6城区中小学任教,每月发放津贴1000元。此外,还鼓励农村教师积极提高自身的学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对农村教师在职进修取得高层次学历、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老师也给予一定的补助和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