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一百○六周年校庆

2004-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今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06周年。一系列庆祝活动今天拉开帷幕,其中尤以首届国际文化节最为引人注目。

本次北京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邀请了20多个国家的使节和留学生在校园集中展示各自国家的风俗文化,他们精心准备的展品和生动形象的表演博得了大学生的一致赞赏。北京大学

还专门为此次文化节设计了精美的纪念邮折。

北京大学目前与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每年到访北大的外宾超过20000人次。1998年北大百年校庆以来有近3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访问北大并发表演讲。此外,北大积极参加有关大学组织并承办国际会议,与全球知名高校和学术机构交流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

目前,每年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4000名留学生在北大学习、生活。北大作为国际化大学,在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今天清晨,北大还邀请天安门国旗班的战士专程到校内举行了升旗仪式。在这块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上,年轻的学子们宣誓,要砥砺意志,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让五四精神代代相传。

今天还举行了北京大学教育展、《中国历代美学文库》首发仪式、纪念五四运动85周年暨第四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表彰会等活动。今天晚上,“相约北大――北京大学106周年校庆活动暨首届国际文化节专场文艺晚会”也在北大举行。

部分来自燕京大学、西南联大的校友今天也在北大再度聚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