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将大力推进

2004-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4月24日电记者林英、田雅婷从正在举行的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形势,我国将大力推进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以信息化建设带动国土资源管理方式的根本转变,通过地上查、天上看、网上管,实现最严格的资源管理,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目前

全国31个省(区、市)、5个计划单列市都编制了信息化规划和总体建设方案,基本形成了全国国土资源信息化整体建设框架。今年将实行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的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将建设统一的国土资源门户网站和统一的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基础平台,并加快统一的国土资源数据中心建设,开展国土资源主干网建设,开通视频会议系统,启动国土资源远程会商与应急指挥系统建设。要通过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建设促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依法行政和强化执法监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