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调查组看望“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受害婴儿

2004-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松、沈? 我有话说

新华社阜阳4月24日电   国务院调查组部分成员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带领下,24日上午前往安徽省太和县中医院,看望了因食用劣质奶粉正在住院治疗的婴儿,同时调查组其他成员分6个小组对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展开全面深入调查。

24日上午,国务院调查组部分成员在安徽省太和县

中医院,看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两名患儿。郑筱萸在详细询问患儿病情、倾听家属叙说后,对患儿家属表示了亲切慰问。

他说,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安徽阜阳等地劣质婴儿奶粉事件高度重视,对受害儿童极为关心。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对受害儿童采取妥善医治措施。安徽省、阜阳市两级政府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开展对受害婴儿的救治工作。郑筱萸希望家属们安心抚养患儿,充分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尽快查清事实,依法严惩那些制售假冒伪劣奶粉的违法犯罪分子,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郑筱萸一行还前往阜南县许堂乡和田集镇看望了两名因食用劣质奶粉导致营养不良现已治愈出院的患儿。

根据初步调查,自去年5月以来,阜阳市因食用劣质奶粉出现营养不良综合征的住院儿童共有171名,其中因并发症死亡的13名,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3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