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十五位画家共创《新北京盛景图》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美协承办的浓缩首都新貌的巨幅国画长卷《新北京盛景图》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新北京盛景图》将由55位知名画家共同创作,耗资300万元。该作品55米长、2米高,寓庆祝新中国建立55周年之大意。作品将把北京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反

映在一幅长卷中,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新世纪、新北京的巨大变化,充分体现新中国国画的深刻表现力,向世人展示北京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日新月异的新气象。作品将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向东西延伸,既有天坛、北海、西山等旧景古建,也有CBD、奥运村、立交桥等现代风景,古城新景均在其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