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决“三农”问题多了“金钥匙”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优化是让每一件事物都科学地发挥其最大效用,既不浪费,又能够可持续发展。”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会长王文元日前在“中国经济与三农问题”报告会上提出,要将优化理论运用到解决“三农”问题的实践中去。

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负责人表示

,今后将充分利用研究会丰富的人力资源,对农村资源发掘、宣传、优化,推动农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据介绍,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已经尝试启动了优化品牌项目“百县大厦”。它将建成全国独有的各地名优特产品展销集散地,为各县市在首都搭建人流、物流、信息流平台。这一平台让不同地区的县市之间可以随时交流对比以清楚自身特色所在,避免了经济发展中的趋同、跟风,“基本建设优化理论让我们多了一把解决‘三农问题’的‘金钥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