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批援朝物资交付朝方 我使馆工作组看望受灾华侨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力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新义州(朝鲜)4月25日电 为帮助朝鲜开展灾后救援工作,中国向朝鲜无偿提供的首批救援物资已于25日下午运抵朝中边境城市新义州市并交付朝方。

首批援助物资主要包括2000条毛毯、300顶帐篷和食品等灾区急需物资。这是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22日发生重大火车爆炸事故后运抵朝鲜

的首批外国政府援助物资。援助物资在交付后将直接运往龙川郡火车站爆炸现场。

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22日中午12时发生重大火车爆炸事故。据朝鲜官方截至24日中午的统计,这次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另有8000多幢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为帮助朝鲜政府开展救援工作,中国政府24日决定向朝鲜政府无偿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救援物资。目前已有不少国家和国际机构、团体向朝鲜表示愿意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关华兵24日带领使馆工作组,赴朝鲜平安北道看望了在龙川郡火车爆炸事故中受灾的华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