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文尼亚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

2004-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文富 我有话说

本报卢布尔雅那5月1日电   5月1日零时,随着卢布尔雅那市中心国会广场数千居民的倒计时呼喊和欢呼,欧盟旗帜冉冉升起,万簇礼花腾空怒放,卢市上空姹紫嫣红,斯洛文尼亚正式成为欧洲联盟大家庭中的一员。

晚9时,卢市市中心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斯国家主席德尔诺夫舍克发表讲话说,“经过13

年的努力,斯洛文尼亚终于迎来了这一天,今天我们将正式加入欧盟”。欧盟主席普罗迪与斯总理罗普参加了边境城市诺瓦戈里察的庆祝活动。

1991年斯洛文尼亚从原南斯拉夫联盟独立后,把加入欧盟和北约作为努力方向,继今年4月成为北约成员后,今天又正式加入欧盟。当晚,卢市小雨不断,但欢庆人群热情不减,载歌载舞,通宵达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