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前沿科学研究所成立

2004-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日电我国科技界首家以研究前沿科学为主旨的民办非营利性科研机构“北京前沿科学研究所”日前在京成立,宋健院士出任理事长,前中国科协副主席、核工程物理专家高潮等四位科学家任副理事长,控制论、系统工程专家毕大川任常务副理事长兼所长,杨乐院士等十几位知名科学家当选首届理事。

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十分关心和支持北京前沿科学研究所的创办。

前沿科学包括生命科学、宇宙学、航空航天科学、理论物理、电子学、脑科学、生命科学等等。前沿科学研究所将针对自然科学领域最新的科研动态,组织科学论坛、专题研究、学术讨论等科学活动并将创办刊物,及时交流创新性研究成果。在第一届理事会上,宋健理事长宣布今秋将由北京前沿科学研究所承办前沿科学专题香山科学讨论会,届时将有几十位中外科学家来京参加会议。

科技界人士认为,北京前沿科学研究所的成立为我国前沿科学研究事业提供新的工作平台,对探索新的机制,深化我国科技体制改革,推动我国高科技的创新发展,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