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开幕

2004-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1日电 今天,古都南京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来自国内外21个历史文化名城的市长及市长代表、国际组织的嘉宾200余人,参加了2004年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开幕式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市长对话会。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及江苏省、南京市的主要领

导参加了开幕式。

参加名城会的21个城市是 德国莱比锡、俄罗斯圣彼得堡、日本名古屋、京都、韩国大田、澳大利亚墨尔本、奥地利维也纳、马来西亚马六甲、意大利佛罗伦萨、西班牙巴塞罗那。我国有北京、南京、西安、郑州、杭州、开封、洛阳、安阳、承德、丽江、平遥等。

参加名城会的21个城市市长及市长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交流与遗产保护南京宣言》。这份名为“加强对话,同进文明”的宣言作出郑重承诺 尽一切可能,保存世界名城的文化遗产,不断揭示这些遗产所具有的内涵,服务于人类文明的进步;保护与城市文明相关的一切领域,特别重视保护口头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证城市文化精神的永久传承;扩大城市文化的传播范围,增强传播效果,尽可能多地合理利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遗产,发展教育,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