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郎朗出任“国宝之音使者”

2004-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今天,留美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荣获了“国宝之音使者”称号。

年仅22岁的郎朗,不仅在国际钢琴演奏领域享有盛名,而且被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为“世界的和平使者”。据悉,联合国已确定聘他为“国际儿童大使”。美国《人物》杂志将他列为“将改变世界的20名青少年”

此次,“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授予郎朗“国宝之音使者”称号,是对其爱国爱乡、热心公益事业的表彰,同时也希望郎朗用他的音乐和行动,向全世界传达中国人民盼望流失国宝回归、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的美好愿望。在接受“国宝之音使者”印章和聘书后,郎朗表示,作为中国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不但让世界人民知道中国音乐,还要让全世界都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

仪式上,“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负责人还透露,在国庆55周年之际,将举办“海外中华文物图片全国巡回义展”。目前,本次展览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前期已经通过通信、专家访问等方式与国外28家收藏有中国珍贵文物的博物馆取得联系,其中日本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瑞典远东考古博物馆、美国纳尔逊美术馆、美国波士顿美术馆等多家博物馆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次展览,无偿提供中国文物图片和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