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市启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

2004-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茜 我有话说

日前,教育部批准苏州市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应用示范区。教育部有关领导和一些省市教育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示范区启动仪式,并就如何更好地解决目前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是1999年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牵头制定的,目的是制

定一套覆盖我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管理信息标准,保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实现教育管理信息的交流与共享。为了加速“标准”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和推广,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择部分有条件的地区建立《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应用示范区。

据了解,苏州示范区的工作重点在于应用。他们将通过应用示范区的建设来推动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开展。通过建设区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建立起覆盖全市的教育基础数据库系统,使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在全市农村中心小学以上建制学校和教育管理部门的应用率到2005年达到1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