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信息报送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举行

2004-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社科院信息报送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会议4月23日在京举行。会议对中国社科院去年的信息报送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作了总结。会议指出,去年的信息报送工作注重加强时效性、针对性,注重综合利用,取得了显著成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据不完全统计,该院《要报》被中央领导同志批示6篇,有关部委领导批示6篇,中办采用

3篇,中宣部、外交部等部委采用9篇;《信息专报》被中央领导同志批示3篇,中宣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采用1篇;《专供信息》被中办、国办、中宣部采用62篇,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19篇。中国社科院办公厅调研处成绩突出,被评为向中办、国办报送信息先进单位。

会议还对今年的信息报送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作了部署。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指出,200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认真落实党中央最近发出的《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头一年,中国社科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要按照中央的有关精神,结合实际,发扬成绩,大力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政策,宣传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作用,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所作的贡献,树立哲学社会科学战线优良的社会形象。他说,新闻宣传工作要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上的坚定,确保导向正确;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为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为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哲学社会科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观念,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