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树立科学发展观 推进社区体制创新

2004-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建设文明祥和的社区,近日,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北京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在京召开了“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研讨会”。来自首都社科理论界,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基层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社区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搞好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大事。研究和解决社区管理体制改革问题,需要理论界和实际工作部门共同努力,需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需要从大处着眼、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相关工作的改进做起,需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真抓实干、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会上,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等介绍了社区体制改革的思路和做法,专家们对其经验进行了理论分析与点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