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免费开放各级博物馆

2004-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辽宁省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

辽宁省现有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00个,这些基地成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场所。

早在1997年初,辽宁省文化厅就下发文件,要求辽宁省博物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10家博物馆对中小学生全年实行免费开放。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从今年5月1日起,辽宁省文化、文物系统的各级博物馆、纪念馆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票。

多年来,辽宁省的大众传媒和文化出版部门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辽宁人民广播电台的少儿栏目《红帆船》、辽宁电视台为少年儿童开办的《小星星亮晶晶》、《成长日记》等节目内容被誉为“演播室中的校园”。全省11种少儿期刊、报纸都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各出版社每年新出版青少年读物和儿童读物达300多种。目前,辽宁省有关部门正组织各音像电子出版单位积极开发新的选题,鼓励和扶持软件生产单位开发和推广有益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游戏软件产品。文化部门也协调有关单位开展课本剧、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鼓励艺术院团积极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的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