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全面验票工作今起展开

2004-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卫、李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台北5月10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争议尚未结束。参选一方国亲联盟候选人连战、宋楚瑜提出的“当选无效”诉讼,以陈水扁、吕秀莲为被告,要求全面司法验票及查明陈、吕遭枪击案真相等。此案经台湾司法机构裁定,于10日起开始进行全面验票。

10日上午8时30分,验票工作在岛内各地的验

票场所同步开始,由各县市地方法院的司法人员及原被告双方律师组成的463个验票组,预定将对3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的“有效票”、“无效票”、“剩余票”及“选举人名册”等进行逐一比对勘验。双方律师将从待验的1600多万张选票中,查验出各自认为有争议的票,并在留证后交由司法单位进行封存。

此轮验票预定在5月19日完成。据相关规定,整理出来的“有争议票”,还需经原被告双方律师团进行法庭辩论后,再由司法机关最后裁决认定。规定还要求,双方在验票期间不得对外公布“有争议票”的数额及情况。

据岛内媒体报道,10日岛内直接从事验票工作的人数达3000多人次,在一些县市的多个验票处均已查验出数量不等的“有争议票”及选务工作混乱的一些状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