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大选投票平静结束

2004-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10日电 4300多万菲律宾人今天纷纷走进各自选区的投票站,选举菲国新的正副总统、国会议员以及1.7万名地方官员。虽然官方的统计结果至少要在一个月后才能揭晓,但多数专家及当地媒体认为,阿罗约总统连任已稳操胜券。

据菲选举署官员估计,至少有80%的登记选民参加了投票

。由于此次选举全部由人工计票,加上菲国由7000多个大小岛屿组成,交通运输不便,因此全国性的选举结果,特别是总统选举结果至少要一个月后才方能正式宣布。

投票前,各种恐怖袭击、政治流言,甚至政变阴谋的传言不绝于耳。为此,菲军方向全国各选区派遣了7500名预备役人员,警方也派出约8万名警察为大选提供安全保障,并加派了3000名军警到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重点防范。然而,此次大选却出人意料地平静,没有出现大规模群众暴动或流血冲突,更没有发生恐怖袭击。

此间舆论和专家认为,阿罗约的执政经验,以及其控制着包括选举署在内的国家机器,这些都足以让她在大选中获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