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角大楼曾批准使用严厉审讯手段

2004-05-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5月9日电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披露,五角大楼去年4月份曾批准美军在关塔那摩基地使用包括打乱睡眠周期和强光刺激等严厉的审讯手段,并将部分审讯方法应用于在伊拉克的美军监狱。

报道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称,国防部最高层批准了20项审讯手段,除了上述两项外,还包括让俘虏连续

站立4小时,或者在他们单独面对调查人员时逼其脱光衣服等,但不允许身体接触。报道还称,这些审讯手段需要经过国防部高层审批,有的还需要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亲自批准。调查人员需要证明这些严厉的方法确实出于“军事需要”,而且需要辅以“适当的医疗监护”。

报道说,国防部在伊拉克也批准了类似的审讯指南,专用于那些有价值的囚犯。但拉姆斯菲尔德的发言人惠特曼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美军在伊拉克没有具体的审讯指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