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届“冰心奖”得主于立极作品研讨会召开

2004-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通讯员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由《少年文艺》杂志社、辽宁儿童文学学会、大连作家协会主办的于立极少年小说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来自全国儿童文学界的著名评论家、作家、编辑参加了本次会议,讨论他所创立的少年心理咨询小说。

青年作家于立极是三届“冰心奖”得主,他自幼喜爱文学,13岁创作中篇小说,目

前已发表作品近百万字。并曾获得儿童文学基金奖,《人民文学》等颁发的多个奖项,多篇作品被译成日、德等国文字。他创立的少年心理咨询小说以“构思奇特,表现手法新颖”获得了广大少年读者的喜爱,曾被评为全国“最受孩子欢迎的作品”。与会专家认为,他的作品精致耐读,情节动人,而且注重对当今青少年道德品质的引导,更关注青少年的内心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