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来妥管这台雷锋班退役车

2004-05-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辑同志:地处沈阳市东郊的“东北物资再生沈阳公司”院内,有一辆“雷锋班退役车”露宿多年,境况令人忧。

这台“雷锋班”十二至十七任班长开过的“雷锋班退役车”,发动机总成的水箱、风扇、空气滤清等装置均空空如也,盖罩也不翼而飞;驾驶室没有座椅和仪表;在车的下面,根本找不到转动轴及后桥盆齿等

相关部件;车子的右后轮不知去向;后车箱已经大面积破损,堆放着杂物。

据东北物资再生沈阳公司原经理王文良介绍,这辆解放牌车是1976年7月出厂,在雷锋团服役13年,行驶25万多公里。1991年9月25日,承担国家指定接收报废汽车任务的东北物资再生沈阳公司,接受了雷锋团10台退役车,其中包括这台雷锋班第17任班长郑金宝亲自移交的“雷锋班退役车”,公司至今还珍藏着雷锋团于1991年9月30日开具的一份“雷锋班退役汽车证书”。之后,这台“雷锋班退役车”被作为“活教材”而保留下来,其他同批退役车则报废拆除。由于公司经营状况的改变,现在这台响当当的“雷锋班退役车”渐渐成了没人管的“孩子”,历经13载风雨剥蚀,面目全非。谁能来妥管这辆车? 戴岳于江涛 编辑手记雷锋同志当年开过的那辆军车被保存于抚顺雷锋纪念馆,让人们在默默的静观中,感受到一种精神洗礼;然而,一台具有同样历史价值的“雷锋班退役车”,却在风雨剥蚀中面目全非。珍惜利用好现有的国防教育资源,应是我们大家不可推卸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