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坝科学规划红军长征文化资源

2004-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曾诗安、邓洪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四川省阿坝州是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著名的“雪山草地”,境内有夹金山、懋功红一四方面军会师遗址、中央政治局两河口会议遗址、芦花会议遗址等20多个革命历史遗迹。

近年来,州、县两级政府投资加强对各处长征纪念地的修缮和保护。2003年,位于四姑娘山麓、夹金山山脚下的小金县

与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制定了“红色旅游规划”,修复红军会师广场、懋功会议遗址、两河口政治局会议遗址;州府马尔康修缮了毛泽东等革命家长征时驻扎过的卓克基官寨;若尔盖县对巴西会议遗址和包座战役遗址实施保护;金川县对金川镇老街红五军团部等实行挂牌保护。今年3月,松潘县与四川某公司合作,在两年内投资6―7亿元人民币,整合全县红军长征历史文化遗址,建设长征红色文化旅游精品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