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源头把好军事人才质量关

2004-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刚、苗宝今 我有话说

本报讯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在江西、湖南等10个省市30余所重点中学建立国防生源基地,从源头把好军事人才质量关。

电子工程学院制定《在地方普通中学建立国防生源基地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和措施,严格规定生源基地的条件:必须是省级重点或示范重点中学。实行“四个定期”:定期邀请生

源基地老师、学生代表来院参观;定期请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和从生源基地选送的优秀学员到基地,介绍自己在学院的成长历程,介绍学院的发展形势;定期派人到基地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答疑解惑;定期选派专家作报告,协助生源基地对学生进行献身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献身国防、踊跃报考军校的热情。他们还准备了系列国防教育片、科普读物、学院宣传片等宣传资料近百套,提供给生源基地;开辟学院招生网页,开通电子信箱,通过网络等现代化手段帮助地方学生了解军校建设及信息战、网络战等相关军事知识,开展国防教育。

据了解,电子工程学院建立“国防生源基地”这一举措,在地方引起热烈反响。曾培育出多名院士的安徽省重点中学、百年老校休宁中学校长胡建生说:成为电子工程学院的“国防生源基地”是一种“双赢”选择。一方面能够在这个学院的协助下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为军校提供稳定、良好的生源;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电子工程学院为中学学生的科学普及、国防知识及思想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