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开设多种形式德育课程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11日电 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学习日,乌鲁木齐市所有中学都开设了一门新的德育课―――新疆民族团结历史课。这是教育部门为配合今年第22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新开的一门旨在教育未成年人懂得新疆历史,懂得维护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课。

新疆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深入进行中华民族

优良传统教育、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国历史特别是近现代史的教育,进行民族团结教育;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从加强民族团结做起,牢固树立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良好风尚;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

各学校均已开设了多种形式的道德教育课程。各级团委、少工委在各族青年和未成年人中大力开展了做家庭小帮手、同学小伙伴、社会小标兵、环保小卫士、独立生活小主人等“五小”行动。各地还选派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少先队辅导员,把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纳入到师资培训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