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奶”可放心饮用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来自农业部、中国奶业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单位的专家表示,由于国家有关方面一直对“学生奶”实施严格的质量保证措施,各地广大学生完全可以放心饮用。这是记者在农业部、中国奶业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阜阳劣质奶粉事件与乳品安全研讨会”了解到的。

据介绍,阜阳等地出现劣质奶粉事件暴露出的不仅是少数厂商违法经营、有关政府执法部门监管不力的问题,更给我国一些特殊食品的安全保障工作敲响了警钟。由于学生奶的供应是由经国家有关部门从具备条件的大中型乳品企业中统一认定的定点企业,它们直接向指定学校配送按国家标准生产的灭菌奶,同时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因此为学生奶的质量和安全提供了重要保证。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专家委员会主任蒋建平说,“学生饮用奶计划”是我国政府为提高青少年营养水平而实施的专项计划,于2000年11月启动。目前这一计划的运作模式和经验已受到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肯定,明年将在我国召开国际学生奶会议。学生奶计划实施3年多来,尚未发生一起因质量问题引发的中毒事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