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木斯获蒙古国政府最高文化艺术奖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华、苏立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蒙古国政府于近日授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编导、二连浩特市民族歌舞团团长吉木斯“蒙古国政府最高文化艺术奖”。吉木斯多次应邀在蒙古国民族歌舞团讲学,并被聘为蒙古国音乐舞蹈客座教授。她是获得蒙古国政府授予国外最高文化艺术奖章第一人。

随着中蒙两国边贸的繁荣发

展,二连浩特市与蒙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越来越频繁,从1989年开始,吉木斯曾多次率领她亲自组建的“小百灵舞蹈团”、“彩虹艺术团”、“翔龙艺术团”赴蒙古国巡回演出,深受观众喜爱。近日,二连浩特市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还签订了文化艺术交流协议,这将进一步促进二连浩特市与蒙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