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服务业的增长与结构》出版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孔繁来 我有话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江小涓主编的《财经蓝皮书: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报告No2》,日前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本报告以“中国服务业的增长与结构”为主题,运用实证分析、国际比较等方法,分析了中国服务业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加快增长的潜力与前景等问题,提出了促进中

国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思路。报告除从宏观层面上分析了服务业与中国经济发展、服务业发展与扩大就业、服务价格与中国服务业发展以及中国服务业的核算等问题外,还对金融服务业、流通业、房地产业、旅游业、餐饮业、对外贸易、信息服务业、科教文卫、公共服务业等重要服务行业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发现了一些与国际经验不同的问题,得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重要结论。

积极发展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国民经济迅速发展,缓解就业压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促进中国服务业的发展,需要从改变观念、促进竞争、规范行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适当扶持等多个方面着手推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