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沪穗“卡通消费”达13亿元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从“2004哆啦A梦中国缤纷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京、沪、穗三大城市中“卡通消费”已与日用品中销量较大的洗发水大致相当,达到了13亿元人民币。

根据夸克市场研究公司市场调查的数字显示:2000年度,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中,14岁至17岁的少年群体中,56%的人有“卡通

消费”,包括动画、漫画形象、相关产品―――书籍、杂志、影碟、玩具、服装、文具等等,每月平均为54元。对18 23岁和24 30岁两个年龄层的青少年来说,虽然其消费卡通的比例有所下降,但平均购买金额却明显上升。以上述金额为据,仅京、沪、穗三大城市,其每年由14―30岁的城市青少年卡通主体消费群所完成的卡通相关消费总额即可超过13亿元,与日用品中销量较大的洗发水大致相当,“卡通消费”已经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蛋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