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青城以科学发展观建生态城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云飞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共青开发区与香港两家大公司签下的江西共青天源生态旅游项目,前期投资10亿元,在共青城九仙岭建设野生动植物园和大型游乐场。这是共青城大步迈向生态城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发展观的必然选择。

共青城建有我国面积最大的开发区,有200平方公里,是

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在招商引资如潮翻涌的形势下,共青城领导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今年4月,福建晋江丰泰集团前来洽谈项目,拟投资3亿元,生产铝、汞等产品,考虑到该企业长期生产下去会对地下水质有影响,共青城放弃了项目的签约。

共青城利用依傍鄱阳湖的特殊地理,加强湿地保护,建成“珍禽乐园”,每年有200多种候鸟在此越冬。近年来,共青人发扬老垦荒队员的拓荒精神,以鸭鸭牌羽绒服为龙头,建成200多家服装企业,是华东服装集聚最完善的地区之一。同时,共青城创办了两所本科院校―――南昌大学共青分院、共青航天科技大学,为未来向电子城发展培养人才,还请来了美国龙安集团公司帮助规划,香港金怡国际集团公司已做可行性报告,前期投资将达到30亿元。刚刚签下的天源生态旅游项目,规划10000亩,利用荒山开发,由香港东鸿国际投资公司和香港海俊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其中有5000亩建野生动植物园,已与国内最大的野生动物园签下了有关合作协议;另有5000亩建大型游乐场,包括儿童乐园、梦幻剧场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