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有血吸虫病人81万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国家有关部门透露,当前我国约有血吸虫病人81万。

据悉,我国首份《全国水利血防规划报告》的编制工作,日前在长江水利委员会正式启动。据卫生部门统计,中国目前血吸虫病尚未得到控制的地区主要集中在长江流域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四川、云南7省的

110个县(市、区),生活在疫区的人口约6000万。重疫区主要是江汉平原、洞庭湖区、鄱阳湖区、沿长江的江(湖、洲)滩地区,以及四川、云南的部分山区。按照国务院“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血吸虫病的防治要与农业、水利等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紧密结合,从源头控制血吸虫病的传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