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对美国国会通过所谓支持 台湾参与世卫组织的议案表示强烈不满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对美国国会通过所谓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议案表示强烈不满。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了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议案,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刘建超说,美国国会不顾中方反对

,执意通过所谓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议案。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刘建超说,世界卫生组织是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及世界卫生大会《议事规则》等的规定,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不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也不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他说,我们敦促美方信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谨慎、妥善处理世界卫生组织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