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2004-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的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5月15日晚落下帷幕。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大学生评委和8位专家评委在听取了各方大学生的意见后,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过初评和终评,选出本届电影节的各个奖项 最佳故事片奖由《暖》获得,该片被大学生
称为“好看的艺术电影”。最佳观赏效果奖由《天地英雄》获得,艺术创新奖和最佳处女作奖分别由《恋爱中的宝贝》和《冬至》获得。组委会奖授予了《走近毛泽东》、《惊心动魄》、《心动岁月》三部影片,评委会奖授予了导演王全安和影片《手机》。最佳男女演员奖、儿童演员特别奖分别由范伟、余男、黄豆豆获得,最佳导演奖获奖者为郑洞天。

作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有特色的三个奖项――“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导演奖”、“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演员奖”和“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女演员奖”由网络投票、短信投票和现场观众直接投票三种方式产生。组委会在综合三方面的统计结果后决定奖项的归属。最终荣获这三个奖项的是:冯小刚,姜文、陈坤,赵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