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总理电贺曼莫汉•辛格就任印度总理

2004-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致电曼莫汉・辛格,祝贺他就任印度共和国总理。贺电全文如下:

新德里印度共和国总理曼莫汉・辛格阁下:

值此阁下就任印度共和国总理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相

信在阁下的领导下,印度人民一定会在发展经济、建设国家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中印两国山水相连,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印关系总体上是向前发展的。当前,两国关系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中印两国和睦相处、友好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中国政府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重视发展与印度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中方愿与印度新政府一道,在两国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导下,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拓展和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共同推动中印长期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祝阁下健康愉快,祝印度共和国繁荣昌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二○○四年五月二十二日于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