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已有5000多名大学生自愿捐献骨髓

2004-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自中华骨髓库重庆分支机构2003年创建以来,重庆市已有5000多名在校大学生自愿捐献骨髓,并已抽血采样。据了解,这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自愿捐献骨髓的群体。

2003年11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重庆分会在西南农业大学进行抽血采样,14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使这次抽血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

成立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今年4月底,西南师范大学报名捐献骨髓并参加抽血采样者达到1825人。这些自愿者中,目前已有7人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据介绍,西南农业大学、西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学院、重庆教育学院、重庆医科大学的学生捐献骨髓,都属于自发组织、自愿报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