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邓小平》邮品典藏录纪念伟人百年

2004-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邓小平研究组审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监制的大型系列邮品典藏录《邓小平》,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发,深情缅怀一代伟人。

大型系列邮品典藏录《邓小平》由邮票珍藏册、金邮票和特制银章摆件、1949年解放区整版

百枚邮票世纪珍藏卷轴组成。邮票珍藏册收录了各个时期国内外发行的反映邓小平同志丰功伟绩的邮资票品100余枚;金邮票是由非洲共同体1996年为在中国召开的亚洲邮展发行的,是世界上发行的第一枚邓小平金邮票;10枚银章图案生动再现了邓小平革命生涯中10个不同时期的形象;世纪珍藏卷轴内藏整版100枚华东解放区邮政管理局1949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发行的百万雄师渡江作战的“大进军”邮票,十分珍贵,极具历史和收藏价值。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了首发式并讲话。首发式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向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了这套大型系列邮品典藏录,作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经典邮品入馆珍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